连之载之

金主&艺人AU | 爱豆捕获指南(八)

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 


-

火锅端上来的时候,经理才悄悄蹭过来问能不能要个大老师的签名合影。薛老板很凶地瞪回去,一边把签子拢一拢全下到骨汤里,一边起身问,“大老师你吃什么料碟呀?”

张伟饿得半死不活:“芝麻酱就行。签名是吧,您给我个笔和纸,签签签签。”

谦谦迈出去的腿又迈回来,脸红红指自己,“大老师你叫我呀?”

经理把上衣口袋的笔递过去,没忍住笑个弯腰。张伟也笑起来,说“薛老师这耳朵真行”,薛老板尴尬地又迈出去,路过经理,筷子敲一下胳膊。

经理憋着笑正色,“我是大老师粉丝!”

这个老板一般不可怕的,他这个级别还没见过薛老板真正发火,但知道是今天这事儿重要,一定要好好伺候大老师的,毕竟是老板亲自带来的明星。他把签好名的记事本揣进口袋,亲自涮肉,拿手表读秒。读到二十,毛肚挑起来一波,见薛老板端着两个料碗回来。

一个是芝麻酱,另一个透明,金澄澄的。

“蜂蜜,我去后厨拿来一点。”薛老板小心小心地挪进八人桌最里头,跟大张伟一边,“先蘸着吃一口,看你出虚汗,怕低血糖。”

经理斟酌一下,夸一句“老板就是细心”,噌地就跑了。薛之谦喊他拿蒜碟和油碟,又觉得跟大老师坐一边不太合适,两个人图讲话方便还是坐对面才好。倒了杯茶就要往外跑。

大老师有点崩溃:“什么时候才能吃啊?薛老师您就坐这儿吧坐这儿吧!”

火锅虽然常有,但他肯定不如火锅店老板懂吃的技巧。东西涮多久、几上几下、各蘸什么、就哪个小菜。坐在一边的好处是他只管解决盘子里的东西,自有人给他源源不断续到盘子里去。薛之谦捧着脸给他捞肉,觉得他吃东西太香了,有那种专门让艺人吃饭的节目没有?他投十期!

大张伟嘬着鱼丸,斜眼看见薛老师盘子空空,把自己的推他那儿去:“干嘛呢,吃啊!您花钱这是。”

“你不用管我啦大老师,”他慈母笑,“我没胃口,都给你都给你。”

捡肥牛的筷子一点儿不客气,戳戳夹夹又把盘子揽回来:“那我不让您了啊。”

“嗯……我还是吃一点。”

“是吧。我觉得我吃得有点儿多。我吃多了不消化得胃疼。”

“那我跟你分这盘,全是肉……你喝口茶!”

“哥!哥哥哥你别抢那个,你自己涮一个再!”

“那我涮点青菜。”

“别啊!唉……涮也行,反正我就看着我不吃。”

“没叫你吃啦。汤里有点维生素再涮肉嘛。”

“……薛老师真行。生物课代表吧这?”

“吃你的!”

 

来添茶的经理在八人桌另一头远远冒出来,半蹲着把水壶往里推一推,脚底抹油地又跑了。

 

 

大张伟不想住酒店。薛老师正好在这附近有个房,倒也不经常住,每两天请人打扫着,熟悉的同事笑他“准备金屋藏娇呢”,他转一转方向盘,刷完卡往小区大门里开,瞄一眼副驾驶座睡着流口水的大张伟,琢磨自己旁边这个娇,可不太像娇噢。

这个家没再冷冰冰的了,一点活人的气儿都无。到处是锋利的干净和整洁,倒像一桩非常豪华的棺材。张伟进来差点儿给亮晃了,电陶炉的灶台远远反射大吊灯的光,门口花瓶里的花倒是新鲜的,但一切跟隔着玻璃似的,带着展厅一样的距离感。

“…您不是带我来看样板房吧薛老师?”

薛之谦是没觉得哪里不对。离婚之后一直就这样,他平常住的那套小,但每天有人来打扫,也是这种干净。衣橱拉开是强迫症喜欢的正方格和带着透明外罩的正装,堆在床头的卫衣折得像军营豆腐块。

精英精英。

大张伟看着满眼不舒服,两只鞋脱个内八,穿着袜子去看卧室。

 

是他的家,他自己反倒有点局促,喊张伟先去客卧休息一下,他热热牛奶。

张伟说您可真跟我爸似的。升级版,2.0那种。薛之谦拉冰箱的手一顿,想起梦里金主爸爸那声儿喊,喉结一动。他现在是有贼心没贼胆——他侧头那余光瞄客房,门开着,人不见了,也没声。

估摸着应该是进客浴了。

奶锅是最小的那个,他有日子没用过了。热滚了去看,大老师在客卧床上团成个虾球。

夏被里软软翻个身,说薛老师这床太舒服。

薛之谦笑:“主卧那张更舒服。跟这个感觉不太一样。”

翘着脚发懒的大老师本着参观立体化的精神振作去主卧,一看就喜欢了:“这床两米乘两米吧这么大?”他打量,“你们有钱人都这么睡吗?嚯…这个,这个真是…就3p都能睡得开我看。”

薛之谦听他胡说八道,随手拽个抱枕砸过去:“3什么p啊!!”

“不是…”他手脚并用爬上床,弹性正好的床垫波出一点温顺的动静,他抱着枕头:“那我今天睡这儿成不成?”

 

牛奶喝完九点半。沙发大,两个人懒得说话了,半躺着各刷各的手机。这情形自然得有点不正常,老夫老妻似的。张伟瞥一眼,看薛老师那花花绿绿的页面有点眼熟,俨然自己微博主页,又瞄一眼抿着嘴微笑的薛老师,有点儿得意。

他也切到微博,相册里选了张照片,编辑文字。

几乎是点击“发布”的一瞬间,薛老师那边手机就叮当响了一声。薛之谦手忙脚乱地点开上方特别关注提醒的横幅,轻声说着“对不起”,一眼读完了张伟的新微博内容。

他有点儿脸红,往左边看。

大老师笑得嘴巴眼睛都是一字,得意的猫儿一样,看着他。

 

“平静的生活也是很好哒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 面朝大海用不着,有知己和明月就夜夜深啦(*/ω\*)”

 

配图是滤镜奇特的一副夜景,鬼知道他在哪拍的。

薛之谦清了下嗓子,脸更红了。

王昌龄写给郭司仓的,明月随良掾,春潮夜夜深。

…神他妈夜夜深!




评论(7)

热度(8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