连之载之

金主&艺人AU | 爱豆捕获指南(七)

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

 (八)

-

 

再接到爱豆的微信是上海一个闷热得不像话的下午。他开完了股东大会,进电梯要逃走的时候才想起手机要死不活落在办公室桌子上。

一小时前大张伟:薛老师在上海吗

五十八分钟前大张伟:我请您吃饭

五十分钟前大张伟:之前说好哒

 

薛老板在办公室忍着尖叫,最后还是呜了一小声,又嫌弃自己像晚自习看见爱豆硬照的高中女生。他回完“我在我在,对不起刚才开会!”就在门口走了十圈,他这阵子忙坏了,大脑快要停止运行,先找车去接还是先订餐馆、酒店安排在哪他怎么住、他来上海干嘛录什么节目竟然不知道!

他“恍”一声把门打开,叫“狗子!”

新来的男助理噔地站起来:老板狗子今天请假……

请假?谁批的?我怎么不知道??

……人事部批的……

人事部??他跺一下脚,想说什么又憋住了,回头把门摔上。三秒钟之后拎着西装外套往外冲:“那你跟我来!”

男助理终于被器用喜极而泣,飞奔着跟到电梯口,看老板焦虑地反复摁那个“下”的按钮,又回头说:“算了!你去忙!该下班下班好了。”

助理懵着没动,电梯门开了,老板一脚跨进去,对着镜子整理领口,瞟他一眼:“那个…工作愉快啊!”

他忍着眼泪点点头。

“还有啊,明天叫狗子到办公室等我!”

老板好像很生气。

 

坐进车里他才觉得驾驶座好陌生了,出停车位的时候差点把拐角的垃圾桶撞翻。也怪这时候刚好响起铃音,他瞥一眼,大张伟在锁屏上出现:“我在电视台这楼,薛老师怎么来啊?”

他手忙脚乱地回语音:“我在路上了你等一下啊!二十分……三十分钟!最多三十五分钟!”

 

现在幸好不是下班时间,路上车少,他又一路踩着绿灯过去,刚好三十分钟。他强迫自己想几个话题去聊,最近怎么样啊、北京天气好不好啊、来上海干嘛呢、我们吃火锅吧?我在附近有一家。

他心跳得超快,牙齿咬得紧紧的。

 

他的车进不去电视台,门口老大爷撸着猫说“通行证通行证”,他看着横在前头的红白栏杆也没辙。他倒车停在路边:“大老师我到了,不如你出来?我进不去……”

五分钟都没回复,他一只手把着方向盘乱拍节奏,另一只手握紧手机从静音到响铃调来调去。深呼吸到第十三次,他往窗外看一眼,右前方电视台院子里头有个花枝招展的小胖子敦敦敦向这边跑来。

手机啪一声无辜地掉到了驾驶座底下去,他又看,小胖子有挑染,绿的。

跑了两步,改扶着腰走了,不跑的时候人显着没那么笨,还蛮瘦的,眯着眼往这边扫,走两步停下来再眯一眯,挥一挥手。

薛之谦莫名被萌到了,傻笑着挥回去。

 

张伟来录个综艺单集。给钱不多不说,为博猎奇逼他读了一堆网友看完贝尔的留言,说他不男人,哭包,拖后腿,软弱。录到后半段他烦了,本来定了今晚回北京的飞机,休息时间补妆的时候叫他经纪人回,他不回。

他需要人聊聊天儿。

经纪人哭笑不得:你在这儿谁照顾你啊,你连换洗内裤都没带。

他攥着手机,联系人列表里头滑了两下,手指停在“小谦弟老板”那儿,笃定地说你别管了,我找个人包养去。

 

薛老师的车一看就值钱。他坐进来一边儿打招呼一边儿喘气一边儿摸安全带,简单介绍了下今儿我就赖您这儿了,对不住,我没地儿去。

薛之谦心里开出朵花来,点头只顾夸他:“大老师你瘦啦。好瘦哦。”

张伟没摸着安全带,回头找,笨兮兮地揪住铁扣往前拉:“不受不受,我是,那个,攻。”

薛之谦:???

 

 

火锅店里的光线又蓝又暗,奇特得像某种不正经服务场所——男版的。薛之谦要个包间,服务员认不出高层老板,瞄一眼收银机屏幕说没了没了,薛之谦脸一黑,怎么会没有的?把你们经理叫来。

经理叫来也是没了,薛之谦下不来台,大张伟倒是很开心看他尴尬出丑,咬着手指甲盖在旁边盒盒笑。火锅是真的香,他偏脚去配料台那边看一看,发现麻酱配的很浓,食欲勾勾地上来了,他说薛老板,就在外头吃呗。

薛之谦抿着嘴,照样跟经理训话。说什么“不给老板留座位”是没道理的,毕竟他又没有提前预定,只能骂说“客流量超载不知道给总部报告吗?你看看外面排队的人要等多久等到怀孕了你知不知道!”

经理早认出来旁边那个是大张伟,又想要签名、又不敢说话,憋得满脸通红。找到老板一个说话的空当赶快挤一句,“角落里那个位置空出来了的呀,委屈大老师过去挤挤您看行不行?两个人还是坐得开的……”

薛之谦回头,一脸愧疚:“大老师……”

大张伟一根手指已经要伸进麻酱碗里了,“怎么都行,我饿了,薛老师。”

 

……角落里这是个八人桌。

靠墙坐对面,经理从遥远的桌子那头喊话过来。问忌口,薛之谦看张伟,张伟大手一挥“没有!”经理颠颠儿地跑去厨房,半路又跑回来:“您看是多吃……吃点菜还是肉啊?”

这下两人动作一致、异口同声:“肉啊!”四枚端正的白眼。

过一会儿又小碎步过来:“那个……那个……咱们要什么锅?”

薛之谦问:“大老师不吃辣吧?”

“我不吃。”张伟专心研究纸巾上的字儿,傻笑一阵儿又看向他,“您要吃也成啊,点鸳鸯锅。”

薛之谦咬牙:“骨汤骨汤!”

 

 

 

 

Tbc.

 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