连之载之

金主&艺人AU | 爱豆捕获指南(三)



 

到底是谁去死一死也不重要,最终薛老板硬塞的折叠铲也没有派上用场,因为狗子笑声还没出来,贝尔就从他们后头跨了两步迈过来,像揪个小猫崽一样的拎着张伟的领子揪走了。小胖子还在空中扑腾了几下,最后眼里噙着泪,象征性嗷了几句,乖乖又去做任务。

狗子站在老板旁边,听到了英雄梦碎的声音,稀里哗啦的。她全身都是雨水和泥水,幸灾乐祸地问了一问,“老板,这熊好像不怕你哦?”

薛之谦眼睁睁看着爱豆被人胁持走,心想他最后回头一望一定是个求救的眼神,薛老板眼里有熊熊燃烧的怒火,地动山摇地说,“撤资!!!”

但其实不能撤,因为合同一早签完了、对方也没什么违约事项。只是说这两个字比较过瘾,毕竟也没什么其他办法叫他过过瘾。贝尔站他面前跟吃了个他似的那么壮,哪怕有个一人高的三叉戟估计也能折断怼自己脸上。

不惹不惹,能屈能伸。

 

薛老板神色严肃地跟匆匆赶来的制作人谈了一谈。两个人在放设备的棚子里握了手,狗子在外面放风,十分钟之后,薛老板出来说,搞定了。

什什么搞定了?

大张伟啊。

老板你你你搞到他了?!

 

狗子出门连卫生纸都没带,一心一意想老板受不了这么恶劣的环境,肯定晚上要回酒店住的。可是薛老板追爱豆的心比她坚挺多了,怎么劝都说要在深山老林住一晚,看看到底能差成什么样。其实薛之谦是心里难受了,他觉着自己给爱豆花的钱本来是好心,可办了坏事,万一张伟受到全方位多重打击一气之下退了节目,对他前途多不好?

……他爱豆本来事业就够多舛了。

晚饭是跟节目组吃的罐头。薛之谦问张伟他们吃什么啊?制作人说那个那个,吃,就那种蛋白质啊营养含量都挺高的东西嘛,哈哈哈。

吃着饭,制作人接了大张伟经纪人的电话。薛之谦就坐旁边儿,听见电话里挺生气的,意思是你怎么折磨我们家艺人啊你这算不算缔约过失啊?他突然有种冲动想抢过电话来道歉,狗子拉住说哎老板,他来啦。

大张伟是带着笑进来的。他笑起来可乖了,眼一眯,跟抱着竹子的大熊猫似的。薛之谦登时就要站起来,被狗子死命拽住了,再对话下去指不定出什么事儿呢。他爱豆接了经纪人电话,没找着小凳子,蹲着可怜兮兮地诉苦。薛之谦低着头,手指紧紧搅缠在一起,全身肌肉都僵掉了。他怕张伟真退出,又舍不得张伟不退出。反正烦躁,烦躁死了。

“但是他们对我吧都挺好的……”他竖起耳朵听大张伟说,“我其实没事儿。真真真没事儿,白天太累了,…人钧钧对我可好了拉着我,小白他们也都行。贝尔也挺照顾我,是是,而且今天,”声音压低下去,“赞助商都来了,给赞助的,哈哈哈也是能吃苦,差点儿给我个铲子。”

薛老板被cue了,心怦怦地跳起来,脸上也发烫。狗子在旁边戳他,老板老板老板他讲你哎!他反手一挥,闭嘴!

制作人又把手机接过去,走出棚子聊。张伟停了讲话,一下子棚里只有他们三个人,安静得特别不寻常。狗子在两人中间扫视了一下,觉得自己保命起见还是别呆在这儿了,站起来说:“我那个出去……”

没想到话一出口,薛老板也跟着站起来:“啊对对对,我们出去办事嘛,那个,办那个——”

狗子咬牙掐他一下,自己赶紧先跑了。薛之谦也不知道自己脑子哪里出了个坑,半站不站的,怎么都尴尬。

张伟蹲得腿麻了,一步一挪地过来,坐在狗子的凳子上。他在沉默的时候有种丧到地底的气质,这种丧感染得薛之谦只觉得难过。可是他没法跟他聊,哪怕相熟,男人之间也没有心事可聊。于是他问,“张伟老师,抽烟吗?”

 

 

狗子没走远。她觉得内心几近崩溃。手机没信号,估计未读来电已经堆到几十个了,卫星电话又没网,根本查不着邮件。她在棚子外面晃来晃去,被挂掉电话的制作人抓了个正着。

“我问你个事儿啊。”制作人姐姐是北方口音。

狗子看着小姐姐的脸,一边心想为什么人家就沾不上泥,一边答应着,问啥?

“你们老板,薛老板啊。”小姐姐朝着棚子的方向一挑眉,“是大老师金主吧?”

“嗯?”狗子一愣。

“嗨。就那什么,刚才薛老板说叫我额外照顾大老师,说,说……”声音矮下来,悄悄话一样的,“以后台里请大老师的节目他都接,只要这次别叫他受伤。”

狗子心里“啧”了一声,还想着给他们老板解释解释,说没有啦没有,就是那什么,一粉丝。

“我们都他粉丝啊。”小姐姐不信,“还说擦破皮儿掉头发都扣我们赞助费。干嘛呢这是?我们也不想他出事儿啊是不是。你给老板求求情。”

狗子几声应下了,还借来卫星电话打给公司问问有事儿没。她老板已经跟大张伟老师单独相处快二十分钟了,哪怕来个舌吻差不多也该结束了,她战战兢兢地,走到棚子门口,往里探头。

里面两个人坐得很近,听见门口有声音都先往身后藏着什么,看清是她,老板先拍了下张伟说“没事没事”,又瞪着欧式双眼皮看过来,“你干嘛!装神弄鬼的,要进进来啊!”

狗子还是不知道该进不该进,小声问,老板,您藏什么呢?

 

藏烟啊。

节目组是不叫艺人抽烟的。理由特粗暴了:你荒野生存诶!怎么可能有烟?

张伟恨死贝尔了,累死累活一整天又没有烟来解乏,每天精神都至少崩溃一次,大概也就是哭一哭能够稍微缓解一下。所以薛老板把烟递到他跟前的时候,他眼就亮了。

狗子若有所思地点头,提醒他俩,你们在这儿抽迟早有人看见,反正现在休息,去老板帐篷里抽嘛。大老师说没事儿没事儿一下就完,薛老板说顺嘴了接了一句,这么不持久啊?

狗子又很想去死一死了。可是大老师好像蛮吃这一套,笑了半天说持久可还行,又问,薛老师,你在这儿待几天?

薛之谦把“明天走”给咽回肚子里,看着他指间的火光说,能待几天待几天。

 

晚上他们还得录俩小时的篝火聚餐,录完就能睡了。狗子早就不知道跑哪休息去了,薛老板坐在监视器后头,认认真真地盯着那个累出川字纹的人。他很难把眼前的大张伟跟唱挪威森林的少年联系在一起,但当真正见到他时,他觉得这个怕天怕地也日天日地的大张伟比任何想象都更迷人。

比他的春梦还迷人。

 

结束录制时候薛老板打着哈欠要去休息,一个转身被张伟拉住了。炸了毛的小孩儿拽着他袖子跟他挤眉弄眼,见他不懂眼色,靠近了小声问,烟,烟?

薛老板耳朵莫名地痒,但往前与他靠得更近了,头发丝几乎都要贴在一起。他也小声回答,那就去我帐篷吧。

大老师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荤梗,笑得直仰头。大概是火光的关系,薛之谦觉得张伟好像脸红了。

反正他自己也早就脸红了的。

 

帐篷地方小,又挤着厚厚的睡袋和他们买的夸张的装备,也就两个人盘着腿坐的地儿。薛老板跟大老师一人抽一根,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娱乐圈。薛之谦还没跟他说自己是他粉丝,但好像也不用说,他们很能聊得来,眼前的话题就够用。大老师说往后应该就是综艺的天下了,你别看现在没火起来,但也就这两年的事儿了。薛之谦听得懂他是给他递话,但没接,反而问他,那你还做歌吗?

张伟的眼神投过来,薛之谦就知道自己问错了。他想圆一圆,说哎呀我说什么呢,市场不好嘛。张伟拿着烟的手垂下来,嗨,我一直都弄歌儿呢,就是一直没人在乎呗。

薛之谦想我在乎!!他安慰的话还没出口,看见张伟手里烟头的一点火星蹭到睡袋上,已经烧出一个小孔,话到嘴边成了“哎哎哎哎!!”张伟回头看见也吓一跳,烟一扔直接烧在帐篷皮上,眼见着灰烟都要出来了,薛之谦把他往自己怀里一拽,赶紧要把帐篷门的拉链儿拉开。

 

狗子洗完脸迷迷糊糊地往回走,制作人姐姐带着一队人收东西,半路拉住她问看见大老师了吗,她想估计俩人是一块儿抽烟去了,往老板帐篷一指。

十多个工作人员站在原地,顺着狗子手指的方向,看着薛老板的小帐篷突然剧烈地晃了几晃,又晃了几晃,混着程度不同语意不明的嘶声和尖叫,接着两个大汗淋漓衣着不整的人从帐篷缝里爬出来,还笑得一副要抽过去的样子,手臂缠着手臂滚在一起。

……自己老板还在下头。

制作人姐姐意味深长地点点头,又意味深长地跟狗子说,我懂我懂,粉丝粉丝。

…明天最早的一班机是几点?!

 

 

 

-


评论

热度(48)